〈伪·囚禁AU〉 年复一年 (1)

☆ 勿扰蒸煮

被蒙住眼睛的张伟把自己整个人蜷缩在角落努力降低存在感,双手紧紧抱住膝盖,在黑暗中的他听觉和嗅觉变得更加敏感。

他记起来自己在大街上好好地走着,跟平常一样哼着小曲,嘲讽一下跟他一般年龄大小的人还在看那些劳什子的动画片,直接走到街角那家有点偏僻的吉他店,最后………就来到了这里。

这里的空气中没有什么腐蚀霉菌的难闻,反倒有一种柠檬味道空气清新剂的味道。他悄悄用手摸了摸脚边的地,没有电视剧里湿漉漉水泥地的触感,代替的是打过蜡的地板。

他猜测自己是某位财大气粗集团的私生子,被非法“请”到这个感觉上还不错的地方,商量一下继承的事情。

刚才的举动仿佛引起了房间里另外一个人的注意,一阵轻快的游戏音频打破了空气中的寂静分子传达到张伟的耳边。

这游戏音乐有点像张伟小时候玩过的东西,是什么呢?哦——是那款画质普通的老版贪吃蛇。

可能大家都乐此不疲在人生某个阶段玩过,但在这个通讯发达手机商店各种有趣好玩游戏纷纷上线的时代,这个未改版的游戏根本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疑似看不到尽头的设定和普通乏味又需要耐心的实质让张伟几乎是对这个游戏没有好感。

而此时此刻把张伟绑来的这个人却在一直玩着这个游戏,不断出现贪吃蛇又吃到一样东西的喜悦音效。

张伟确定这个看不见却能感受到的人,就是把他绑来这里的人,而这个人很有耐心并且恋旧。

就在张伟伴随着音乐沉浸在自己分析的世界里逐渐快要不识时务没有危机感入睡的时候,那个人走到了他的身边。

“你叫什么名字?”

张伟皱了皱眉,这声音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但他这时肯定是不会记起来的。

那个人又问了一遍,仿佛是照顾张伟听不清楚一样,俯下身凑到了他的面前。

说话时喉咙的震动似乎都随着距离靠近而可以被感知,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张伟的脸上,他下意识侧过头却直接被面前的人用力摆正。

右手用力的程度和因为佩戴戒指冰冷划过脸上的瞬间让张伟从似梦非梦的疲劳状态开始逐渐清醒,他有些后知后觉地才开始意识到,原来他真的是被绑架了。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张伟还是选择了直接询问面前这个人,他总觉得这个人不是什么坏人,况且电视上不是都说绑匪在拿到钱之前是不会对人质采取什么手段的,虽然张伟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好被绑架的。

意料之外的巴掌带着掌风直接扇在张伟脸上,“我靠”这句粗口在说出第一个字后就被他活生生咽下。

面前这个人并不好惹,他刚想着说点什么缓解气氛迂回着显示一下自己的服软,毕竟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句话张伟还是牢记于心的。

这点自我的小心思还不来得及表达,那个人又抬起了手,张伟这下想着不能再躲,不然估计会更严重,大不了被打得像个猪头。猜测之中的没有落下,反而是轻轻地抚摸,那个人的手很烫估计是刚才摩擦生热导致的,但更让张伟在意的是他手心里的汗,他在紧张吗?他紧张什么?

更在意的是他下一句突如其来的道歉,似乎是不习惯说对不起这三个字,他压低了声音说得很慢。

说完的同时张伟听见又一记响亮的巴掌声,比刚才那一声来得还要重一些,他闭上眼睛又忽然想起来他早就被蒙住了,不过这一记响声听得张伟这个没受过什么苦也看不得别人受苦的奶娃娃反倒难受起来。

电视上可没说绑匪还会自虐的啊。

“我明天再来看你。”

他听见那个人走了几步好像到了门口,张伟推测房间其实不大,从拉开门的声音听仿佛这不是木门,厚重的拖地声让他联想到铁门。

“张伟,叫我薛。”

尾音刚落下,门就“喀嗒”一声合上。

一直放在他身上的如同x光照射一样的视线这才转移到别处消失,他的离开让张伟顿时放松下来,这才发现背后的汗已经浸湿了衣服。

让张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人明明认识他,却偏偏要他亲口说出他的名字,莫名其妙。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