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AU> 年复一年 (2)

太安静了,要不是张伟平日里习惯了一个人独处的缘故,他绝对会跳起来破口大骂焦虑万分,如果是别的同龄人他猜想也一定会这样表达自己的恐惧,可惜他的十五岁注定跟别人不一样。

张伟试着踢了踢腿没有任何阻碍物,心想这人也算有点良心,至少没把腿给绑起来让他最起码有了点尚且自由的感觉。

似乎是蹲得累了,他靠着墙壁尝试着让自己站起来,慢慢缓缓地起身节奏让张伟忍不住自嘲,估计要是有命活下去,五六十年后老年人的行动方式他也提前体验过了。

他双手尽量伸直向前触碰,极力控制住发自内心碰到点什么奇奇怪怪东西的恐惧,或许是一步一步走得很慢的缘故又或许他猜测是因为房间内几乎没有任何家居摆放物品的关系,他没有撞到过什么,直到腿轻轻触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他蹲下身用手慢慢接触,上面有软软又凉凉的一层很舒服有点像是羽绒被的触感。

羽绒被?所以这个房间有床?

张伟不禁开始后悔昨晚——他并不清楚时间,但按照睡眠生物钟来说,应该是昨晚最起码是昨天,他竟然靠在墙上睡了整整一晚,动也不敢动,生怕房间里装着什么监控,一个动作惹怒了绑匪,不乖乖待着就要被狠狠教育一顿。

他摸索着床的大小,好方便寻找一个躺得正舒服的位置。要说睡他可是醒了就睡不着的,更何况呆在这么个鬼地方。

舒服的位置是找好了,人也开始思起了饭饱,从昨天到现在就没有吃过东西,肚子因为生理反应正饿得咕咕叫,他就听见铁门被轻轻拉开但还是有厚重拖地的声音,张伟急忙站起身来,却因为低血糖而差点晕倒。

那人似乎看到了摇摇晃晃的张伟,急忙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上,来搀扶他。

这个人手指很细。

这是张伟被拉住手时候的第一反应,害怕晕倒让这个人觉得没有利用价值可以随时被丢下的他急忙也反拉住这个人的手。

手很嫩,但指尖有老茧。

这是张伟的第二个反应,他想象中绑匪的手应该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手,这一点似乎有所对应上,这更让他确定这人是为钱而来,反而让张伟放心了一些。

这个人引导着张伟让他拿起两根细长的东西,实际上张伟已经知道那是筷子,地上食物的香味已经出卖了他的目的。

但张伟并没有主动伸出手,任由这个人将筷子递到他的手中,然后他感觉到这个人的两只手似乎都在替他解开被绳子捆绑的双手。

很奇怪。

一只手的指尖存在老茧,而另外一只手并没有老茧,这让张伟开始存有疑虑并没有先前那般笃定。

“我帮你把眼罩拿开。”

张伟听见这个人在他耳边开口说话,他才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

“可是你得闭着眼睛,直到我离开。”

他又提出了一个要求,张伟虽然有迷惑但同时也明白这可能是绑匪界之间不能被看见脸的要求,况且这个人的嗓音不得不说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不自觉使得他点头。

这个人把张伟绑在身后的绳子一点一点解开,似乎绑了很多个结,怪不得张伟总觉得他脑袋后面重重的,他解得很慢,似乎在解开一样放在礼物盒里的珍宝。

在感觉到眼罩离开的那一瞬间,张伟急忙闭紧眼睛,似乎害怕这个人并不信任他,还特别用力地用手紧紧捂住,他感觉到房间里的这个人笑了一声,然后经过他身边,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可张伟毕竟不是什么听话的好孩子,他悄悄地张开眼睛,留出了手指中间的细缝距离,似乎是因为害怕他突然转过身的缘故,手指间距离分开得不宽,他看不清什么,依稀只有一个穿着一身黑色的身影,很瘦有些弱不禁风,无端地让他觉得很寂寞。

留给张伟的还是那声铁门关紧的声音以及被放在地上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鸡汤饭和绿茶。

张伟看了一圈这个房间并不大,但因为空间里只放着一张床从而显得空旷不少。

如果要让售楼小姐来说的话,估计她也不知道怎么圆滑地形容这房间的采光从而顺利把它卖出去。

这也可以解释刚才他怕几天没看见太阳的眼睛会刺痛从而小心翼翼慢慢张开眼睛的举动有多愚蠢。因为只有天花板上有一块小小的玻璃,应该是只有那里才会出现光。

之所以用应该,因为这只是张伟的猜测,今天是一个阴天。

评论 ( 5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