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AU> 年复一年(4)

☆ 丧到没法说自我嫌弃

张伟以为因为昨天的插曲,这次最起码得十天不给他饭吃,刚看着肉心想着要留多少才能不让那些虫子占不到他的便宜,那个人就打开了开关门。

他这次没有之前直接冲到门口看着,而是靠在墙上远远地观望。

似乎是因为上次被张伟咬伤了的缘故,这一次递饭盒用的是两只手,一只手上戴满了他不知道牌子但总觉得价格不菲的戒指,他猜想打他巴掌的就是这只手。

另一只手……另一只手的伤口处戴了一只手镯,但没有包扎,任由牙齿咬破的皮深处的淤血和牙印残留在手腕上,似乎是想要让手镯遮挡伤口才多此一举。

当张伟以为今日应付他的任务已经完成,这人可以功成身退开始,从开关门又缓缓放进了一本卷成圆筒形状的。

等到小门关闭以后,张伟又等了许久确定不会再被打扰才走到铁门旁边,看了一眼有饭吃的那几天菜式都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样样不同,他都忍不住在心底嘲讽地夸一句真上心。

而放在一旁的书,张伟肯定不是什么《遇到绑匪的三十六种办法》,也肯定不是什么让他沉下心来阅读的名著,更不可能的是………家具书?

他以为自己出现了什么幻觉,重新打开,封面上写着宜家两个字的宣传册让张伟开始忍不住背后冒冷汗。

他可不会以为这是和绑匪交流感情的好时机,也不是绑匪人性化想要他参与人生片刻的和谐,他想起来这个人从来没有询问过他的父母没有要求他哭两嗓子给父母听来让他们心疼赶快交钱。

这个人根本不是为钱而来。

张伟急忙把这本宣传册一页一页翻开,直到看到一页空白面较大的地方有几行字才停止。

他快速走到天花板玻璃底下,那几行字字迹清秀有鼻子有眼的,让张伟这个中途退学的还有几分自愧不如,写的话大致意思是想要他挑选自己喜欢的墙壁颜色和喜欢的家具。

张伟抬头正好看见一只小鸟停留在玻璃板上,似乎是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似乎是飞累了,头低低地靠在玻璃上朝着里面看,他把册子卷回原样用力向玻璃上一摔。

册子正好敲打到玻璃发出的响声让小鸟受到了惊吓,扑哧扑哧着翅膀急忙飞走。而因为地球重力的册子直直地朝着张伟的脸落下,他没有躲只是闭上眼睛。

被砸到的那一刻,因为身体机能与生俱来的疼痛感让张伟边笑边流出眼泪,右眼上方肾上腺素抑制不住的格外疼痛让张伟用手使劲摸了摸,黏腻的扑鼻而来的血腥味。

他眯着一只眼睛透过玻璃看到天空湛蓝的模糊一部分,说是湛蓝其实指不定空气中潜伏着多少有害微粒,就像外面风平浪静,少一个人从来就不会打乱多数人的步伐。而少数人他们会寻找会报警会担心会哭泣,一天?一个月?一年?总有一天他们会放弃会说算了吧。

先前停留在这里的鸟儿已经高飞得看不见踪影。


飞走了就别再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