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AU> 年复一年 (5)


看不开放不下的是儒士,看得开放得下的是隐士,而看开了却放不下的是侠士。

他要是在古代,肯定是个隐士。

张伟脑子里就只跳出来这句话,好像非得给自己被困在这的实质和心情找一个高大上一点的理由,想了半天丧了吧唧的心情终究抵不过睡意,可偏偏睡意终究抵不过眼角的疼痛感。

被疼得极了,就想找点事做分散注意力,这个房间唯一对他来说新奇的就是那本宣传册,而他对这本册子的印象就像是官方宣传写得那样:简约,清新,自然,收纳性特别强以及张伟不喜欢。

透过这东西,张伟都能顺着爬上去摸透了点这个人的品味,在他脑子里完全勾画出了一副衣冠禽兽斯文败类喜欢性冷淡风的模式。

他之前发泄过后躺在地上思考的结果就要是这个人不是为了钱而来,那肯定是单纯路边随便绑了一个人来满足自己的不可明说的私欲,那张伟就已经自认倒霉谁让他四肌无力,但好歹他胜在脑子,非得折磨透这人把他好好放回去不可,实在不行,同归于尽这成语他也没白学。

想到这里,他倒是有了底气走到开关门前使劲敲了敲门,喊着“我要一支笔。”

这回门倒是很快就开了,快得张伟还没反应过来,就趴在那儿被一支笔扔中了脸。

“怎么回事儿你这人?”

“我叫薛之谦。”

说实在,张伟是故意的。现在的生活好比就是一只撒欢惯的鸟突然被关在笼子里,又好比是沉浸在高考环境中挣扎想要给紧凑无趣生活增添一些色彩的学生,对于张伟来说,一些色彩就代表着薛之谦的行为。

情愿以卵击石不甘安若明镜。

而这个人明显不按照张伟规划的走向前进。

薛之谦?张伟脑子里过了一遍,实在猜不出来对应的是哪几个字,但还是觉得自己实在料事如神。这名字一听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

捡起被扔在他身上的笔,就直接打开小册子找到薛之谦写过字的那一页,洋洋洒洒就写了几行字。

张伟皱着眉看着两种完全不同字迹的这一面,就觉得不顺眼。怎么他的字就显得这么小孩心气呢。



之后的好几天张伟都等着薛之谦把他拎起来教训一顿告诉他房间装修就得性冷淡的,可这人就连送饭时候张伟主动跟他说话,他也不回一句,搞得张伟心里都快觉得是他把人给绑回来的了。

直到张伟又一天日常趴在玻璃底下思考人生蹭蹭太阳尾巴的时候,他听见门开的声音,本来以为是又来送饭的,但想想觉得时间还早,而且这声音比平常要大一点,他转头一看有个人抱着比自己不知道大多少的墙纸进来。

张伟是想笑的,可偏偏笑不出来。心里想通了装潇洒是一回事,见不到面嘴上耍横是一回事,见到了就又是一回事。

本来好奇心还想看看差不多被墙纸挡住的人到底长了个什么样子,但还是因为那点隐晦难猜的小心思转过了头,听着他不知道瞎糊弄点什么,实在没趣不小心抬头看见玻璃上倒影记录着薛之谦把墙纸靠在墙壁上,他仔细观察了几眼墙纸,倒好像是他在小册子上写得天花乱坠的骚包款式。

薛之谦放下墙纸,径直朝着张伟走过来,看见他抬头看着玻璃还面无表情盯了一会,后者立马吓得低头,他也就不再有什么多余的举动,把张伟眼睛再一次蒙上。

这一次张伟是被薛之谦搀着走的,虽然眼睛被蒙着,但小脑瓜子还在高速运转,他记录下自己出了那个房间,爬了一层楼梯,然后又被关进了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感觉比自己之前要呆得惬意许多,虽然只是身体上这样觉得。

应该有窗户,他猜测,因为他感觉到久违的微风和阳光拂过他的脸庞照射在他的身上。有花香,这个房间里似乎摆放了很多的花,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此之前他根本不会意料到自己有一天会喜欢相对而言腻人的花香味。

这里是薛之谦的卧室吗?这不是猜测,是肯定。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