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AU> 年复一年(6)


相比起自己那个只留有一扇天窗的地方,这个房间明显要来得惬意和舒坦,但这种舒服反而不能让张伟彻底轻松下来,他想要回到那个地方。

此处无声胜有声,七个字正适合他现在的状态,任何风吹草动都让他脑子里那一根时刻紧绷着的弦晃动不停,当风吹过房间里的风铃声一响,“噔”这一声就被无限放大。

或许是重新回到蒙上眼睛的状态,他不敢轻举妄动步步小心,更不敢枉自猜测薛之谦这一行为的深意,虽然他觉得改变的初始原因是他提出装修房间。

这一想法的印证是在他被蒙上眼睛的第三天。

往日里张伟的生物钟是按照薛之谦端进早饭的时间来的,但今天他是伴随着一阵电锯声音醒来的,吵得他以为回到了自己家里,隔壁搬进了一家新住户打更似得装修,生活气息浓厚得不像话。

但把身旁边的枕头一甩扔在地上发泄起床气,像往常一样翻个身抱怨几句话再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的眼前是习惯了的一片漆黑,这片黑带他回到了现实生活。

而薛之谦打开门送上早餐的时候,似乎没有想到张伟已经清醒,平常薛之谦摸透了他的作息习惯,故意错过了对方清醒的时间,倒也没什么尴尬。

此刻张伟听到了开门的声音虽看不见但还是往出声的方向转头,无端地让两个人都心态不一样。

“我什么时候能回去?”

似乎是知道自己的这个问题有一语双关的意思,张伟趁对方还没有回答,就立马补充,“回那个房间。”

明显这补充的五个字让薛之谦满意,张伟听见他和平常一样轻轻放下餐盘,不由得心里暗自嘲讽,做了几件违背法律的事情还装什么绅士。

“等装修好了……我会给你想要的家。”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张伟也不再回复他,躺下翻了个身背对着薛之谦,以防御和漠视的姿态拒绝再和房间里的这个人交流,后者也识相地带上房门。

脑子里的那根弦随着风铃不断当当发声崩得越来越紧,明明没有什么声音甚至正适合入眠,但他却觉得分贝达到了可以报警的程度。

张伟重重地掐了自己一把,他可不会是穿越到什么霸道总裁囚禁文里面了吧,还给他一个家,他是不是得感动得痛哭流涕说一句可我要的是自由?

越想心里就好像越有一团火没气撒,爬下床准备吃饭被先前自个儿扔的枕头绊了一下,虽说是软的踩着还挺舒服,却此时此刻碍着他的路,被他拿起来随便一扔管他东南西北。

可偏偏砸到重物时候发出的声音让他瞬间紧紧抿住嘴唇,他这些天呆在这个房间基本上没有离开过床,毕竟不清楚房间的结构深怕有什么障碍物。

他慢慢悠悠双手摸索着往刚才听到声音发出的地方前行,这条路很短但对于类似于盲人的张伟来说因为紧张不安又有点……兴奋的情绪而走得有些出汗。

途中他撞到过桌角,平日里气得指定会说几句的他也没有说出任何抱怨,直到他再一次踩到那个软软的抱枕。

张伟蹲下身,用手把抱枕轻轻放到一旁,挪动着到达前方,双腿碰到了一个似乎是木制的底座,他轻轻往底座上方摸索,碰到了几根凉凉的线,一挑就是清脆的一声。

他脑子的那根弦彻底如同不再负荷的电池一样爆炸,蜂拥而上地只有刚刚的清脆一声和有弦相聚四个字。

他找到了吉他,这里有吉他。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