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流水账(1) 王子病

☆ 算作小随笔吧

“看起来,我好像拥有一切,实际上那不过就是生命的一瞬间,所以我一无所有。”

薛之谦翻了个身用左手挡住昨晚没有拉住窗帘而肆意侵占房间一席之地的阳光,右手向一旁的柜子摸索寻找着手机。

手机上的时间提醒着薛之谦,这是他难得的一次睡懒觉。没有人来吵醒他给他像个即将奔向幸福或坟墓的新娘一样梳妆打扮告诉他这一天的行程注意事项催着他快快快,真是不寻常。

而最让薛之谦感到不寻常的是他梦见了张伟,倒不是他自夸,只不过比起时常微博热搜上出现的什么把前女友绑在家里的那种前男友,他可真是好得太多了。

虽然他也想过把人打晕了一把抱走,随便以后什么天翻地覆哪怕被媒体爆出来他也认,但到底还是做到了不亏欠不打扰甚至主动拒绝见面,只要是提前确认会邀请张伟的节目组,他都尽量避免出现,实在受不住节目组叨扰,也会要求一定要不同期。

只是筹办演唱会时期就算准备各种事项忙碌到极致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会反复出现一段话,这一段张伟这个嘴碎几分钟就能说完的话,让薛之谦倒是记得比他自己花了大把时间写出来的歌词还要清楚朗朗上口。

不得不说他和张伟分手后梦到他的次数掰着一只手数都绰绰有余,只不过这为数不多的几次梦境全都是分手那天张伟站在彩排的演唱会舞台上向下看他。

都说舞台上的人其实是看不见底下为他欢呼呐喊的人的,他们看到的都是一群小小的在灯光映衬下宛如光晕有些还带了点斑驳。

但台下的薛之谦却把张伟看得清清楚楚,听着音乐一起前奏、张伟从升降台上升起、灯光追随着他的脚步仿佛他一出生身边就伴有光,亦或者他就是光本身。

然后他抬头听见张伟一字一顿说得极慢,

“看起来,我好像拥有一切,实际上那不过就是生命的一瞬间,所以我一无所有。”

“薛之谦,我们算了吧。”

莫名其妙。

所有来看那场演唱会的人都看到了他们的默契配合和若有其事的兄弟结拜,他们热烈鼓掌大声呼喊将气氛撩拨到,但殊不知这只是张伟对薛之谦的告别仪式。

而薛之谦唯一的挽留手段就是在张伟提出的游戏环节在所有人的面前毫不忌惮,一直向他走近,走到光的面前。

他惧怕清晨刺眼的日出,害怕午后把人像是要皮肤灼伤的阳光,但他想如果张伟没有躲,他也不会再害怕。

可惜……


“哎哟喂,醒醒吧你,都睡了多久了。”

薛之谦被吵得张开眼睛被阳光刺到不行,忍不住又闭上,朝着坐在床沿上的人踢了踢,“把窗帘给我拉上。”

张伟哎了一声,倒是没有理他,似乎一门心思想让薛之谦起床,就连哄小孩的招数也用上了。

“起床吧,万千迷妹还等着你去拯救,还期待着你英姿飒爽登场呢。”

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的张伟被床上躺尸的薛之谦一句话直接噎了嘴,“我梦见我们分手了。”

“薛之谦,这这你是不是在求婚啊?”

“你说说你想什么呢?”

薛之谦边说着话边试探着张开眼睛,直到完全习惯外面嚣张跋扈提示他天气真好的阳光,爬起身寻找张伟的方向,看到张伟一个人站在衣柜那不知道翻箱倒柜找点什么,这点小动作隐瞒什么内心活动呢。

沉默了半天,衣柜那传来小奶音,“昆凌梦见周杰伦背叛他,不是周杰伦还写了首《公主病》嘛,就结婚了哎。怎么着我要不要给你写首《王子病》?”

“你写啊。”

评论 ( 8 )
热度 ( 73 )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