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流水账(三) 我听话

☆我是郁闷的
☆文是甜的
☆ooc吧

接到通知的时候,大张伟正在拾掇他那一搓绿毛总想着再去染亮一点,毕竟没事做翻微博评论的时候总看得到有些蜜说人群中辨别出自己的方法就是找哪儿有绿毛。

汪涵把通知念得委婉,但他心里想着要是大哥发话说清楚了,他就顺势借个梯子往下爬,但怎么说大哥是亲大哥,话里话外全都是偏袒,开玩笑说着最多给后期加几个鸡腿辛苦辛苦,这也不是事儿。

大张伟清楚,这是事儿。

往日里看《人间失格》的时候,里面提到诉苦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真理总是处在深谙处世之道的人那里,他们总会巧舌如簧喋喋不休。

哪怕张伟把自己内心剖析得干干净净自家世代良民放在领导面前,他们也会有一万个理由辩解一万套官话来告诉你两个字“不行。”

在染黑之前,他把理发师和需要的设备拍下来发了条朋友圈,想了半天配什么文字也没想好,按下发送前设置了私密可见。

不得不说,这种行为有点平日里不受他瞧上的矫情。但怎么说,多年前说着绿毛是最后的朋克是他,现在该颇有仪式感给这绿毛一个交代的也应该是他。

发出去不到两分钟,薛之谦就发来了一条语音。张伟急忙看了看刚才那条朋友圈,确认的确是私密可见才放心退回去打开对话框。

“我跟你说绿毛晚上睡觉会荧光剂反光,我每次迷迷糊糊都被亮醒。”

似乎是嫌弃抱怨的力度不够,薛之谦又接二连三发来了几条语音。

“我跟你站一块,镜头还老是先对着你,抢我风头这事我早就想跟你计较了。”

“再说了染头发对身体不好,这玩意让人不行,不行……你懂吧。”

“你听话,别亮我别抢我风头行不行吧?”说到最后竟然还带了点泼妇骂街撒泼的味道。

张伟一一点开笑着听完,也不知道是谁跟他说的,但总归他们的关系网相通,刚想回一句,就看见薛之谦又发来了一条语音,开口第一个字没有之前那么嗓门大底气十足一五一十地全都数落给他听,而是如同唱起情歌般那样柔柔地一字一句点在张伟心上。

“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融化成黄油。”

旁边的造型师只听见了最后一句话,还以为有人在哄这染头发的张宝宝所以讲了个童话故事,这宝宝倒是也笑得灿烂,他听见张伟回了一句,

“正打算改过自新呢,再说谁还能比我行啊。”

顺着线路的这端爬,此时此刻的薛之谦正拿着一本《挪威的森林》,他之前看了天天向上的一期节目,非要张鸣鸣给他买点严肃文学有意义的书长点见识,张鸣鸣吐槽他要是被歌迷知道不发mv不宣传演唱会的原因就是在培养文学素养,他们指不定气成什么样。

薛之谦听着话筒对面穿来的声音,认真地看着这一页文字,心想他的张伟和绿子并不一样,他不需要改好,这只是尝试新发色开启新的人生——是有他有大蜜有那么多朋友的人生。

他有底气,不再需要拿起武器装作一个人勇敢,同样放下武器不代表就是懦弱。

“你穿的我都喜欢,你做的说的,你的走路姿势,你的醉态,我统统喜欢。”

“这样下去真的可以?”

“也不知道让你怎么改好,索性就这样好了。”

“喜欢我喜欢到什么程度?”绿子问。

“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融化成黄油。”

评论 ( 5 )
热度 ( 75 )

© Alysosis | Powered by LOFTER